李得元獲十大傑出專案經理獎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副教授李得元(中)獲頒年度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獎。(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二0一九年「國際專案管理標竿企業獎」暨「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獎」頒獎典禮二十三日在台灣大學舉辦,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副教授李得元以「組織專案管理模式在校園的應用」獲頒年度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獎(十專獎),是唯一來自教育界的獲獎者,更是跨領域專案經理的成功範例。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副理事長周龍鴻表示,全球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超過百萬人,台灣已達一萬三千位,但到目前為止當選十專獎得主卻不到百人,獲獎實屬難能可貴。這屆獲獎者的共同特色是不僅具備專案管理專業,更擁有策略及商業分析與溝通領導的技能,能善用「專案管理金三角」能力。
 嘉南藥理大學表示,經濟部已正式頒布專案管理、計畫管理等四份專案管理國家標準,專案管理專業儼然成為台灣產業界不可或缺的管理指標。嘉藥副教授李得元很早就意識到這樣的趨勢,毅然決然投入專案管理的推廣與教育,除了一手建立嘉藥的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的認證中心,更成為嘉藥師生躍身國際專案管理師的重要推手,不只嘉惠許多學子,光是嘉藥教職同仁也已累積十七張PMP證照。
 李得元表示,許多科技大廠都傾向聘用有專案管理相關技能的人才,因為熟悉專案管理,就表示對企業執行的流程,中間涉及的資源投入與控管,乃至於計畫結果的處理歸檔都有相當認知,教育界人士更應該以此為出發點,培育提升學生專案管理的能力,來增強其就業競爭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