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 教育部長:將各方意見納入制定政策依據

副縣長林田富感謝來自全國八十八所社區大學人員參加會議,一起為推動終身學習努力。(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教育部委託彰化縣政府辦理一一一年度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昨(二)日起連續二天,假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到場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政府代表、各社區大學、以及專家學者與實務工作者們,齊心為終身學習努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本次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是全國八十八所社區大學經驗交流的平台,在彰化縣政府的全力辦理下,才能順利地舉辦。本次會議規劃了一場次中心議題、二場次專題討論及三場次的分組報告,藉由「從專法看社大的社會責任」、「社區大學與十二年國教」、「後疫情下之數位教學與學習」等議題,以世界咖啡館的座談模式,展開全面性的交流與對話,並將各方意見作為未來中央制定相關政策及推動業務之參考依據。

林田富副縣長感謝教育部將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於彰化縣舉辦,使彰化縣有機會為全國各縣市社區大學做些服務,感謝中央教育部長官大力支持社區大學發展,社區大學的發展促使長輩參與社教,也對於地方特色文化傳承助益良多。

教育處歡迎大家多來彰化深度旅遊,體驗彰化的人文風情,也希望藉由這場會議的齊聚交流,推動全民生活知識的學習實踐,並讓全國社大人能夠感受彰化的文化氣息與人情味。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