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重複開單 前市議員張芬郁籲科技執法

同一交通違規案,被開立兩張連號的罰單。(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徐姓男子因同一交通違規案,被開立兩張連號的罰單,還要自行上網申訴,前市議員張芬郁呼籲,交通隊只要在電腦開單程式,設定同一地點違規相隔六分鐘內不連續開單的防呆機制,即可避免擾民。

一位徐先生在七月初行經永春路、永春東路口時,被後方車輛檢舉未遵守交通標線指示,事後被開立兩張連號交通違規罰單。徐先生表示,有違規就接受處罰,但被這樣連續開罰,要申訴還必須先去監理站繳納罰單之後才能申訴,根本就是擾民。

前市議員張芬郁指出,經查詢相關單位,因為民眾檢舉違規案一旦開出罰單即已立案,交通隊無法自行撤銷。民眾可以上交通裁決所網站填寫申訴,如果確有重複,即會將重複案予以撤銷。

張芬郁表示,交通裁決所的線上申訴並不便民,需要民眾填入電子郵件信箱,等系統寄發「有效性驗證信」到申請人電子郵件信箱,申請人再到信箱收取信件,點擊信件內之申請連結再填妥申請資料並確認送出後,才完成申訴申請。

張芬郁表示,立法院在去年底已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定民眾檢舉同輛車違反同一規定行為,若違規時間相隔未逾六分鐘及行駛未經一個路口以上,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以舉發一次為限。

張芬郁指出,現在交通隊已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科技執法,那麼應該也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對違規開單進行科技管理來除錯。建議市政府應主動幫交通違規開單系統加上防呆程式,只要是同輛車違反同一規定行為,若違規時間相隔未逾六分鐘,系統就無法開出第二張違規單,如此即可減少重複開單擾民的錯誤。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