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突禁台灣食品 黃偉哲:我們沒有在怕

大陸突禁止台灣一百樣多食品進口,市長黃偉哲二日受訪表示,這樣的制裁我們也沒有在怕。(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美國眾議院院長斐洛西訪台前夕,大陸突禁止台灣一百樣多食品進口。市長黃偉哲二日受訪表示,用這樣的方式,只會讓世界各國覺得中國是要逼台灣就範,相信終究沒有辦法得逞,這樣的制裁我們也沒有在怕。

黃偉哲說,針對中國無預警停止台灣食品進口,感到非常遺憾,先是禁台灣的水果,再禁台灣的食品,讓人很難接受,而且大家都知道,台灣食品的水準是遠高於中國大陸,所以說用這樣的方式相信是不會成功的。

他說,後續當然政府要用所有的方式,包括WTO的交涉,還有國外市場、其他市場的推動,這部分台灣有相當大的經驗,而且台灣食品廠應變能力也很強,政府應該做台灣食品廠最好、最有力的後盾。

至於會不會擔心中國大陸有後續進一步動作?黃偉哲說,既然會有一,將來就不排除會有其他的方式。但中國過去發生這麼多食安事件,相信中國大陸的消費者也了解,用這樣的方式是不能夠提升他們的食品安全水準。而且中國大陸禁澳洲紅酒、禁澳洲煤炭,又要禁台灣的水果,包括鳳梨、釋迦等等,現在又要禁台灣的食品,終究是沒有辦法得逞的。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