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關懷中高齡婦女 舞台劇首演

雲林縣政府關懷中高齡婦女舞台劇展演。(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關懷在地中高齡婦女,將所出版第一本真實記錄雲林在地女性的第二人生拚搏過程,透過生命劇場展演農村婦女處境的對話與了解,二日於斗六行啟記念館首演《遇見那個想念的自己》。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到場欣賞。

張麗善說,雲林務農人口近五成,其中女性從業人口達半數,撐起雲林半邊天。家庭是許多婦女的生活重心,在人生步入中高齡時面臨喪偶、獨居或空巢,更加重了生命的孤獨感,陷入心理健康危機的隱憂。

張麗善表示,「歲月療天室」計畫關注中高齡婦女自我成長議題,出版《遇見那個想念的自己》,更以有趣的生命劇場方式演出,鼓勵相同階段、有類似處境的人,能更加有勇氣為自己而努力。

雲縣府關懷中高齡婦女舞台劇展演。(記者陳正芬攝)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透過「歲月療天室」建立婦女社會網絡,以集體支持和同理將故事表述出力量,更以戲劇呈現,期待農村婦女重新啟動自己人生的力量。

《遇見那個想念的自己》舞台劇接續在十三日下午四點於北港舊登記所廣場、二十日上午十一點於麥寮拱範宮廣場及下午四點時於雲林故事館前廣場展演,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四點在斗六膨鼠公園大型展演,索票洽雲林縣婦女保護會。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