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積淹水 多處道路暫封閉

北區小東路地下道封閉四十分鐘後,退水開放通行。(水利局提供)

小東地下道1車誤闖拋錨 警方協助脫困 仁德太子路涵洞卡垃圾 清理後即消退

記者翁聖權、王勗、張淑娟∕台南報導

二日上午台南降下豪雨,南市各地陸續出現淹水災情,共計七區九處有積淹水災情,幸好中午過後皆已退水。其中小東地下道積水四十分鐘,用路人誤入車輛卡在其間。永康區中正南路、中正路和中山南路等路段部分淹水十至廿五公分,所幸淹水很快就退了。

傳出積淹水災情的七個行政區分別是永康、佳里、北區、中西、七股、仁德、安平,九處淹水地點包含永康區兩處、北區兩處、佳里區一處、中西區一處、七股區一處、仁德區一處、安平一處。多屬短時強降雨,側溝宣洩不及所致,中午過後雨勢暫緩皆已退水。

中西區民權路段西和路口至臨安路口、臨安路段民族路口至民生路口及友愛街海安路口等處出現淹水災情,影響道路通行安全,針對三處路口警方也立即派遣十名員警分赴路口拉起警戒線封路,疏導用路人改道通行。

小東地下道強降雨後迅速淹沒,警方也分於地下道兩端管制車輛進入,警方上午拉起封鎖線時,一輛轎車從東區轉入小東地下道,當場卡在中間拋錨,警方也立即協助駕駛脫困並將車輛推上斜坡脫困。

永康強降雨,國道涵洞下出現積水。(記者張淑娟攝)

永康區中正南路三百一十六號前淹水約廿五公分,另自強路一百四十巷淹水約十五公分、中正路國道涵洞淹水約十五公分、中山南路五百五十號前淹水約十公分,是短時間強降雨所造成的積水,雨一停水也退去。

仁德太子路於清理涵洞後即退水。(水利局提供)

仁德太子路涵洞係因豪雨及垃圾流入排水孔,導致宣洩不及,於清理後即退水。

過去極易積水的歸仁區,中山路因增設排水井、新增銜接涵管,並加強側溝清淤等相關作為,於這次降雨並無災情傳出。

即時

關穎、洪暐哲任診所公益大使 守葳暖捐百萬照顧弱勢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時尚名媛關穎與...

響應世界閱讀日 竹縣30日起邀讀者來趟讀家之旅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為響應四月廿三...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