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出動無人機攻擊 拜登宣布蓋達首腦斃命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中央情報局(CIA)出動一架無人機,在阿富汗地區擊斃賓拉登接班人、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白宮稱此為一次「成功的反恐行動」。

蓋達組織二00一年在美國發動九一一恐怖攻擊,造成近三千人喪生,外界認為是薩瓦里在幕後籌劃操刀,之後其一直在逃亡。賓拉登二0一一年在巴基斯坦遭擊斃後,薩瓦里接下領導重任,成為蓋達頭號人物。美國曾懸賞二千五百萬美元,提供線索、協助逮獲薩瓦里的人。

拜登「批准這項反恐行動」,表示美軍七月三十日在喀布爾發動空襲,沒有平民傷亡,「如今正義已獲伸張,這名恐怖領袖已不復存在」。美國情報「高度自信」地認定死者是薩瓦里。

阿富汗內政部駁斥社群媒體流傳有關喀布爾遭無人機攻擊的消息,只表示有一枚火箭擊中喀布爾「一間空屋」,未造成人員傷亡。塔利班發言人則推文證實發生無人機攻擊,表示喀布爾謝普爾地區有一處民宅遭遇「空襲」,並對此強烈譴責,稱其違反「國際原則」。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