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公所開辦養肌場 公嬤趣運動

自認肌力還不錯的北區區長李皇興(前排左二)在養肌場體驗彈力帶運動。(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長勝里開「養雞場」?非也,北區公所二日上午在勝安風雨球場開辦理為期四週的「健康樂活養肌場」,要透個運動為參加的長者養出肌肉。

這項活動由體育局贊助經費、北區區公所主辦,昨天上午下大雨,區長李皇興表示,剛好選在勝安里的風雨球場舉行,符合當初打造風雨球場不止打藍球,也能做其它活動的初衷。

截至今年七月底,北區轄內共三十三個里、五百五十七鄰,人口數為十二萬六千二百五十七人,老年人口數佔百分之十七點四六,已屬高齡行政區。社區的照護問題已迫在眉睫,最近很多活動都圍者銀髮長者的照護打轉。

全市第一座為老人開辦的“養肌場”,昨天在長勝里勝安風雨球場登場,將連辦四週的養肌課程。(記者陳俊文攝)

北區區公所透過資源的整合,積極推動社區健康實務發展及健康促進活動,以有趣的「養肌場」為核心發展主軸,合併運動課程、認知促進、衛教講座等相關知識,建構完整的健康活動。

昨天,由力躍運動公司體能訓練師陳良進帶領第一梯次的五十位養肌學員進行改變身體肌力、促進肢體靈活度的運動,包括區長李皇興在內,都專注學習簡易的彈力帶運動法,運動前後還分別對長者作肌力檢測,確保運動成效。

長勝里長吳澐晏表示,養肌場將連續開辦四週,除長勝里民之外,也歡迎全市其它社區長者一起來鍛鍊體魄、養出肌耐力,活出自己的尊嚴。

即時

梧棲朝元宮湄州媽祖26日起舉行祈安遶境活動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朝...

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捐贈仁愛啟智中心交通車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萬海航運慈善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