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光研中心與佐臻公司產學合作 提升虛擬實境技術

中大光研究中心與產業合作一起提升元宇宙技術。(記者丘安/翻攝)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為提升虛擬實境技術,中央大學光電研究中心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希望結合雙方的強項,取得技術領先,中大三日也表示,希望此項合作研究可以讓國內這項光學、數位科技與通訊的跨領域新世代科技有更好的發展。

元宇宙是一項結合光學、數位科技與通訊的跨領域新世代科技,已成為國際IT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其產值可觀,中央大學光電中心研究團隊與專攻元宇宙中最重要的MR眼鏡相關技術的佐臻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研究,希望有所成。

中央大學研究團隊的負責人孫慶成講座教授表示,元宇宙技術涵蓋光學、通訊與數位影像科技,中央大學光電系與佐臻公司設置的聯合研究中心,將有助於研究團隊人員更貼近產業第一線的研究課題,讓研究的成果不但具有學術深度,且可快速地被產業應用。

中大也指出,佐臻公司在XR眼鏡的相關技術有不錯成效,多年來已創造多項產業第一的紀錄,是國內在完整的AR眼鏡系統技術的領先者,為進一步取得技術領先,該公司負責梁文隆日前拜訪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希望望雙方共同成立聯合研究中心,在技術上取得創新突破。

中央大學三日就表示,為產業與學術相互結合與運用,該校光電科學研究中心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將進行產學合作,進行相關的研究,希望技術更精進外,並讓學校研究更實用和發展。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