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加速器論壇 交流數位轉型

「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分享成功新創合作的案例。(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三日在高雄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向南台灣在地企業提供數位轉型經驗分享與趨勢剖析,共同探討企業如何橋接創新科技,並分享大型企業引進新創合作的實務經驗,吸引近百家企業代表參加,企業追求創新轉型與外部新創合作已成一個新的趨勢。

此為SparkLabs自今年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的第一場公開活動,代表國際創投觀點,探討企業如何橋接創新科技,並分享大型企業引進新創合作的實務經驗,論壇邀請台灣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美國高通公司等巨擘代表企業觀點,偕同專精產線智慧化升級的新創團隊百威雷、智慧貼紙進行案例分享。

「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近百家企業代表與會。(記者許正雄翻攝)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說,鼓勵企業攜手新創,投入外部創新,透過亞灣新創園與矽谷創投共同主辦論壇,希望為在地企業引入科技思維、激發企業創新能力,協助導入智慧營運工具,進而緩解企業轉型難題,提升整體台灣產業鏈效率與價值;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也指出,數位轉型是高雄經發局重要目標,感謝來到高雄設立據點協助企業進行升級。

源自矽谷的創投加速器二0一八年在台灣成立SparkLabs Taipei,投資超過五十組新創團隊,共同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能為新創團隊尋求更多商機,讓企業、新創雙方同時受益,並為台灣產業帶來綜效。

「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分享成功新創合作的案例。(記者許正雄攝)

勤業眾信資深執行副總經理張益紳、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許晉榮、光寶科技新創計畫技術總監劉永道,以及美國高通與新創團隊,分享成功新創合作的案例;天下雜誌數位轉型總監黃嘉倫,則分析近年來由於國際局勢變動、消費者行為改變、通膨、疫情,導致所有產業都在經歷不同的數位轉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