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鎖台3天 全台海空交通大亂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面子掛不住,宣布自四日接連進行為期三天環台實彈軍演,我國海空航務恐影響最大,交通部長王國材三日表示,已完成對外航空替代航線,海運則發布航船布告,呼籲船舶迴避演習區;陸運高鐵、台鐵及港埠等基礎建設也會加強巡查。

針對中共預告將於四日中午起至七日中午止,連續七十二小時在台灣周邊六處海域展開實彈演習,以表示對裴洛西訪台的高度不滿。因此,在航空方面,桃園機場三日、四日兩天已取消逾五十航班,松山機場三日也取消華航與中國國際航空飛上海航班。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召開會議研商應變方案,在空運已與日本、菲律賓達成台灣機場替代航路協調,對外航機只要通過軍演區域後,就恢復飛航原航道,國內班機不受影響。

在海運方面,因因無固定航線,航港局已發布航船布告,對中共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一事,呼籲軍演期間相關船隻避開演習區域,東部海域部分改以替代航線方式進出花蓮港及和平港;南部海域部分改以替代航線方式進出高雄港及安平港;北部海域部分改以替代航線方式進出基隆港、蘇澳港及台北港,呼籲國人注意航行以策安全。

至於國內陸運部分,王國材表示,已指示高鐵、台鐵及所有港埠等重要基礎建設,加強安全巡查。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