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寮國小學童化身總鋪師 海鮮上桌

北門蚵寮國小的夏日樂學,讓學生嘗試包蚵仔水餃。(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當蚵仔包進水餃裡,還與南瓜、菜脯撞擊出舌尖上的美味。北門區蚵寮國小以在地的鮮蚵、虱目魚入菜,融入夏日樂學課程中,學童們化身小小總鋪師,烹煮並品嘗好吃的美食。

蚵寮國小校長王建堯指出,這次的夏日樂學共有二十三名學生參加,為與在地產業結合,特別設計海鮮佳餚,分別是蚵仔南瓜菜脯米粿、蚵仔水餃、虱目魚柳米堡及西米露等。

北門蚵寮國小學生手作虱目魚柳米堡。(記者盧萍珊攝)

活動特別邀請老師蔡古春英指導,將新鮮蚵仔加入餡料包進水餃皮裡,這可是豪華美食,另外米堡的餡加入虱目魚柳,吃起來增添海味,讓人愛不釋手。

參與的六年級學生陳品縈說,沒想到蚵仔包進水餃裡,吃起來這麼好吃,要將食譜帶回家跟爸媽分享,利用週休假日全家一起包蚵仔水餃。三年級的陳宥心表示,光是製作蚵仔南瓜菜脯米粿要準備好多食材,參加這次活動後,學習到要珍惜食物,把飯、菜全吃完,不能浪費。

王建堯表示,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生了解烹煮食物過程,不只學到廚藝,也能與家人分享,促進親子關係。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