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成年禮 成大美籍生新體驗

商圈產業促進會等舉辦 建興國中等學子鑽七娘媽亭

成大華語中心四十八名位美籍學生體驗「做十六歲」成年禮活動。(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孔廟商圈產業促進會、啟智社區發展協會四日在孔廟舉辦「做十六歲」成年禮活動,除了建興、中山、忠孝及社區百餘名成年禮生,成大華語中心四十八名美籍學生首次穿狀元服鑽七娘媽亭,對台南特有的傳統習俗留下深刻印象。

早年台南「做十六歲」,大多是上香祭拜及鑽神桌,後來多了七娘媽亭,隨著時代改變,花樣不斷翻新,孔廟商圈產業促進會、啟智社區發展協會依傳統民俗舉辦「做十六歲」成年禮,參加者著狀元服上香、鑽桌腳,還可獲贈紅包、紀念品、壽桃、紅綵及證書。

啟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龍表示,「做十六歲」祭典供七碗茶獻給七娘媽,成年禮也安排「尊親奉茶」,提醒孩子泡一杯茶獻給父母,感謝養育之恩。

這次有建興、中山、忠孝及社區百餘名成年禮生參與,另外成大華語中心「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課程二十三名,分別就讀於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美國海軍大學等二十二所大學院校,「台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二十五名,美籍學生首次穿狀元服鑽七娘媽亭,對台南特有的傳統習俗留下深刻印象。

美籍學生穿狀元服鑽七娘媽亭,對台南特有的傳統習俗留下深刻印象。(記者陳治交攝)

成大華語中心指出,「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課程由台南二十三個接待家庭提供外籍生「跨文化」學習場域,更安排「做十六歲」、台灣喜餅DIY等文化體驗,不只是語言學習,更深入認識台灣本土文化。

即時

永和守望相助訓練 識詐於鄰里、熟悉防空避難才安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永和警分局為強...

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