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與光隆實業簽署獎學金備忘錄 共育國際化人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捐資興學備忘錄(MOU),企業將提供海大學生經濟支持與實習機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捐資興學備忘錄(MOU),企業將提供海大學生經濟支持與實習機會,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海大校長許泰文稱讚光隆實業董事長詹賀博運用科技創造傳統產業的價值,盼培養更多優秀的國際化人才協助詹學長擴展事業。

詹賀博為海大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一九九九年畢業,本著回饋社會、栽培人才的精神以企業之名捐設獎學金予母校,此次簽約後將提供校獎助學金及機械系獎助學金計六十萬元,每年將至少有二十四名成績優秀、家境清寒或僑外籍的大學生受惠,勉勵學子努力向上。詹賀博表示,很榮幸與海大產學合作,提供獎學金及實習機會,在培育未來的優秀棟樑上貢獻棉薄之力,讓海大與光隆的未來更美好。

光隆每年將提供海大校獎助學金及機械系獎助學金六十萬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詹賀博說,雖然沒有在相關產業發展,但海大四年的影響深遠,他將專業養成帶進傳產,從製造設備上做了很多突破,運用自動化導膜技術、治具開發與車縫工藝技術的優化,後續更在中壢建置了智能工廠戰勤中心,即時有效的利用大數據分析掌控生產歷程。光隆實業秉持回饋社會、協助莘莘學子敦品勵學的初衷,除每年提供國內外實習名額,另贊助偏鄉弱勢兒童的陪讀費用及早餐、食物箱等,且在光隆最大的生產基地-越南也提供二千多位兒童的營養午餐,並贊助當地國中小建置圖書館。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