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國小舉行百人藍染體驗活動 校園內充滿濃濃客家風情

廣興國小師生參與百人藍染、客家米食、客家八音體驗活動,校園內充滿濃濃客家風情。 (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哇!這藍染、八音、米食都好像在敘說著故事耶。」美濃區廣興國小舉行百人藍染體驗活動,以及手作客家米食、認識客家八音,整個暑假廣興國小校園充滿濃濃客家風情。

中鋼集團文教基金會今年暑假與廣興國小合作舉行再現客家藝文~藍染工作坊,昨日校園內湧入來自各地的百位師生與貴賓,在劉淑女、鄭秀女、黃梅華三位經驗豐富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藍染課程體驗,一同感受客家藍染之美。

學員們先以綁染設計自己的束口袋及大方巾,不管是抓抓染、同心圓或圓圈圈,大家都綁的不亦樂乎。接著,在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全員分梯進行六次的染製,最後大家拆開看見自己的作品時,驚呼聲連連,原來自己也可以染製自己想像的藍染作品。

活動結束時,中鋼集團文教基金會還準備了花盆及培養土,連同廣興國小的木藍種子一同贈與學員帶回,希望大家能協助將客家文化播種到所及各地。

廣興國小暑假也開辦「用客家玩英語」夏令營,英語老師曾勝琦以英語帶領學生繪製服飾設計圖,採用藍染之綁染技法染製屬於每位學生的特色夾克。

鍾兆生團長、吳佩玲理事長同時也是廣興國小家長會長與夫人,不遺餘力地推廣客家八音,在暑假期間,特地到學校與孩子介紹八音,二人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八音的各種樂器,過程中除了巧妙地融入客語的教學,更讓孩子進行樂器的敲打與演奏,這新奇的經驗讓孩子們的眼睛個個都閃閃發亮。

廣興國小今年的暑假很哈「客」,藍染文化蘊藏動人故事、手作米食潛藏傳統與創新、客家八音彰顯客家藝術風貌與傳統精神。這個夏天,伴著窗外蟬鳴聲,廣興國小正在上一堂美的饗宴課程。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