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復形狀王國中秋禮盒 盒面圖畫出自星星兒小杰之手

星星兒小杰的畫作再度被瑞復益智中心採用為中秋禮盒的盒面圖案。(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患有中度智能障礙與自閉症障礙的小杰,在瑞復安南區的日間作業設施-「愛.幸福工作坊」接受服務已有3年的時間,他在工作坊中展現繪畫天分,今年瑞復中秋禮盒的盒面圖畫〈形狀王國〉就是小杰的手繪作品。

瑞復益智中心今年推出3款中秋禮盒。(記者施春瑛攝)

最近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瑀》爆紅,該劇是以一位自閉症律師為背景的故事,也讓外界對自閉症有進一步的了解。瑞復益智中心表示,自閉症障礙類群的差異性極大,並不是每一位自閉症人士都是天才,有輕度自閉症也有重度自閉症人士,一樣的是他們有自己獨特的眼光,從他們喜歡的事物著手,便能接上社會的橋梁。

今年22歲的自閉症患者小杰,3年前剛到工作坊時,對於工作坊的作息不太能適應,後來瑞復開始結合慢漫小畫室資源發展出漁光共好藝術陪伴課程,以療癒眼光帶領青年繪畫,在課程中,發現小杰畫圖專注力高,心情也會相當的平靜,完成後的作品屢屢讓老師們感到驚豔。

在發現他的興趣與才華後,現在也都給他更多的時間去畫圖,在小杰畫裡的每一個筆觸都潛藏著各種不同的表情,每一幅畫都有他想表達的想法。有一天他站在瑞復門口端詳了片刻後,回到座位開始畫了一塊一塊的色塊與許多線條,不像是平常喜歡畫的動物和超級英雄,老師問他在畫什麼,他回答說「是瑞復!」,在他眼裡的瑞復,是由各種形狀色塊組成的王國,創作出〈形狀王國〉畫作。

瑞復表示,在瑞復還有許多像小杰一樣的青年,瑞復希望可以訓練他們自立生活的技能,邀請各界一起訂購形狀王國的禮盒,肯定小杰的作品,也支持瑞復的理念。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