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誤闖頭城大溪漁港 滿身傷存活機率不高

一隻約一公尺長的小海豚誤闖大溪漁港港內游來游去,海巡署人員會同漁民聯手救援,經獸醫評估存活機率不高,決定做人道處置。(民眾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一隻長約一公尺的小海豚八日上午誤闖頭城鎮大溪漁港港內游來游去,海巡署人員會同漁民聯手救援,判定是出生不久的熱帶斑海豚,頭部有傷勢,經獸醫評估存活機率不高,決定做人道處置。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八日上午十時四十分左右,發現一隻長約一公尺的小海豚迷航後闖入港內游來游去,因海豚頭部有明顯擦撞傷痕,感覺病懨懨、極為虛弱,岸巡人員趕緊用漁網將牠撈起放置水箱裡保濕,並通報海保署、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及中華鯨豚協會緊急救援。

縣府農業處表示,這隻迷航的幼豚為熱帶斑海豚,應出生不到二個月,正常鯨豚不會游進港區裡,初步判斷因是身體出現異常,可能是疾病、受傷引起的;而使鯨豚迷航、擱淺的原因太多了。

中華鯨豚協會接受海洋保育署委託,派員執行救援任務,獸醫發現小海豚除了頭部有嚴重傷勢,呼吸也異常,狀況不佳,經過討論決議人道處置,之後轉送台大動物醫院作病理解剖調查死因。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