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機器人得獎 小選手獲表揚

130隊競技 台南22隊得獎 海東『運輸探索」主題獲FLL Explore組最佳活躍獎

海東國小「海東不累G」團隊獲得FIRST機器人台灣選拔賽FLL Explore組第一名。(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校組隊參加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辦理的「2021-2022FIRST機器人台灣選拔賽」,與全國一百三十支隊伍同場競技於三月卅一日落幕,台南市一共有二十二隊獲獎,市長黃偉哲八日上午在市府表揚獲獎團隊。

教育局鄭新輝表示,FIRST機器人競賽是由美國非營利性組織FIRST主辦,每年會提出一個符合國際現況的主題,今年的主題是CARGO CONNECT(暢行無阻),要參賽者從生活問題出發,提出解決策略。

海東國小二年級的吳柏勳、高苡瑄、黃梓嘉和三年級的邱唯軒、翁睿懋、卓政權組成「海東不累G」團隊,在FLL Explore組別獲得台灣選拔賽第一名,獲頒最佳活躍獎。團隊以在地的農業發展進行「運輸探索」主題研究探索,建構出省力採收籃、智慧選果機、綠能輸送帶、自動運輸車的理想農業運輸系統,藉以幫助社區的農民爺爺奶奶解決傳統的人力辛苦採收運輸的問題。

海東國小與金城國中聯隊獲得最佳新星團隊獎,其作品以「救急無阻」為主題,學生實地觀察目前的智慧號誌系統,發現當救護車來時,號誌系統沒有提前預告或變換號誌的功能,所以設計以勤務中心結合智慧號誌與預警引導系統的「5151救急系統」,讓救護車能暢行無阻。

永信國小、南大附小、東區復興國小等校聯合組成「布拉克星球鸚鵡星星隊」,以恐龍化石為發想,針對海、陸、空運設計出不同的運輸方法,榮獲「科學創意探索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四月還前往美國休士頓參加FIRST機器人世界冠軍年度大賽,榮獲團隊合作海報獎。

另,南科實中今年國中部組隊獲得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榮獲佳作。高中部FRC6998團隊參加新北鴻海台灣區賽獲大會主席獎,代表台灣赴美參加世界機器人競賽,榮獲大會裁判評審機器人設計功能的最佳品質獎。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