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5大軍種 加強印太威懾力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反制中國大陸武力恫嚇,《美國之音》七日報導,分析人士建議,美國必須強化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力才能避免將來與大陸一戰。因應大陸步步緊逼的威脅,已是美軍和各界的共識。

報導說,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前,美國海軍、陸軍、空軍、陸戰隊及海岸警衛隊等五大軍種,已展開對印太地區威懾態勢的加強部署。

在海軍方面,率先進駐南海的美國「雷根號」是美國海軍唯一前沿部署的航艦,母港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隸屬第七艦隊。轄區範圍在太平洋東部及北部海域的海軍第三艦隊,近日也將擴大在印太地區的部署。

同時,美軍也加強西太的核潛艇部署,截至三月,美國海軍六十八艘核潛艇中,有四十一艘隸屬太平洋艦隊,占比近六成,並展開針對大陸的新造艦計畫。估計至二0四五年前,美國將建置三百七十三艘有人駕駛及約一百五十艘無人駕駛艦艇,屆時美國海軍的各類軍用機將達到約三千架。

至於陸軍打算在亞太前沿部署「多域特遣部隊」,擁有飛彈、電子戰和網路戰等能力,屆時可能進駐日本或菲律賓等,負責首先摧毀大陸防空系統和指揮控制的重任,以協助美國軍艦和戰鬥機接近周邊地區。

陸戰隊則專為大陸的步步逼進擬打造「第三瀕海作戰團」。其中,濱海戰鬥隊由步兵營和反艦導彈連組成,可從所在地區的海灘和海峽執行反艦任務;瀕海防空營配備無人機等裝備,負責遠程情報、監視和偵察,戰鬥後勤營負責後勤補給。

此外,美國空軍擬強化西太地區的島嶼基地建設,或者第五代匿蹤戰機永久部署於關島。關島、塞班島和威克島的空軍基地也正加緊擴建,美軍也正加強關島的飛彈防禦。

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海岸警衛隊則藉由巡航、參與美國海空軍演習、與域內國家簽署執法合作協議、開展聯合海上執法演習等方式介入南海局勢。兩艘最先進巡邏艦去年初已進駐關島,並向越南、菲律賓、澳洲與新加坡等國派駐海岸警衛隊官員。

美國國民警衛隊計劃擴大與印太的聯合訓練,幫助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提升軍力,打造不對稱戰力,以重塑大陸周邊的戰略環境。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