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不支持大國恫嚇小國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前左二)受邀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前左)八日上午在總統府廣場以軍禮迎接。(中央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八日以軍禮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所率訪問團。龔薩福說,不支持大國以任何方式恫嚇小國,應和平解決;也絕不允許任何外部行為干預聖台兩國。

軍禮歡迎儀式昨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首先施放十九響禮炮,隨後演奏中華民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歌,接著由蔡英文陪同龔薩福視察三軍儀隊。

蔡英文表示,在大陸軍演下,未影響龔薩福到訪,讓她非常感動;龔薩福說,不支持大國以任何方式恫嚇、威脅小的國家,國際中有任何歧見,應用和平且文明方式解決,絕不允許任何外部行為干預聖台兩國。

在蔡英文見證下,法務部長蔡清祥、聖國總理兼司法部長龔薩福於總統府內,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與《移交受刑人條約》,首創單日簽署兩類司法合作條約紀錄。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