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強化聯合反潛及對海突擊

持續對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聯合演訓 具體內容不明 未說明何時結束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共軍圍台軍演原定於前天中午結束,但東部戰區八日公布,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大陸海事局昨天也公告,解放軍八至九日每天上午八時到下午六時在廣東湛江東方的南海海域舉行射擊訓練,要求船隻禁止駛入區內。加上共軍宣布昨天凌晨零時起至九月八日深夜十二時,在渤海特定海域執行長達一個月的「軍事任務」;以及六至十五日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在黃海南部特定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三個海域同時進行的軍事演習,分布在大陸沿海的南部、中部及北部,被認為具有宣示意味,但目前無法得知共軍具體的演訓內容。

在台海,共軍東部戰區昨天中午聲稱,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為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然而,這項宣布並未具體說明所謂「演訓」的具體海空域,也未說明何時結束。

目前也無從得知,東部戰區這一演訓是否為四至七日公開宣布在台海周邊軍演的一部分。

戰略學者分析,美軍駐韓副司令普留斯日前指出「台灣有事駐韓美軍隨時能出動」,共軍持續於黃海、渤海軍演可能針對此而來,每年此時也是共軍演訓高峰期,可觀察軍演科目是否與犯台作戰有關。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