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操弄兩岸緊張 人民承擔風險

緊繃的父親節,國民黨團批蔡政府對策在哪裡?(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台海情勢緊張,國民黨立院黨團八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對策在哪裡?並呼籲蔡政府做好準備,讓人民過好生活,反對操弄兩岸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對台灣進行政治、軍事及經濟的全面壓迫。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鄭正鈐及立委費鴻泰等人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詢問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政府讓人民安穩生活的對策為何?呼籲蔡政府必須做好準備。

李德維指出,對於目前兩岸關係的嚴重態勢,國民黨團要求並督促民進黨政府必須拿出相應的措施;其中,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台灣的能源政策。民進黨想把天然氣發電比重拉升到百分之五十,但目前天然氣安全存量只有十到十一天,面對兩岸局勢嚴峻,經濟部是否已做好因應準備?

李德維表示,此次事件也凸顯台灣資安的嚴重問題。從去年開始,政府每年花費近四點五億元進行相關防護;沒想到當兩岸局勢緊張時,卻讓大家覺得這筆錢已經是被丟在水裡。他呼籲政府必須做好資安因應策略。

李德維並說,現在台灣對大陸有這麼多的出超,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兩岸簽定ECFA所打下的基礎。若兩岸爆發經濟戰爭,台灣應如何因應?民進黨政府也必須面對,絕不能把問題甩鍋,由民眾來承擔。

費鴻泰則表示,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連任,試圖對外挑起矛盾。他嚴厲譴責中共軍演,反對大陸威嚇台灣,呼籲中共應自我克制;但費鴻泰也反對民進黨刻意操弄兩岸緊張,不應該讓國家去冒不必要的風險。

鄭正鈐指出,今年台灣過著非常特殊的父親節,中共軍演持續進行著,兩岸關係到達空前緊繃的階段。回頭看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似乎沒有任何解套的章法。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