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發百萬助學金 192名學子受惠

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頒發獎助學金,金曲歌王蛋堡(右七)也上台與獲獎的南一中學弟合影。(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鼓勵弱勢優秀學子,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與附屬慈善會第二年開辦獎助學金,今年一共有一百九十二名學生獲獎,總金額達一百一十二萬七千元。頒獎典禮九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由市長黃偉哲與協會理事長劉貞秀共同頒獎,黃偉哲也頒贈感謝狀肯定協會的義行善舉。

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弱勢學生及家庭的關懷,一直都是台南市政府施政關注的重點,除了公部門的努力外,也要感謝許多社會善心夥伴願意一起攜手做公益。很感謝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主動發起鼓勵弱勢優秀學子頒發獎助學金,一百一十一萬餘元的獎助學金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相信對於獲獎學生會有非常大的鼓舞作用。

金曲歌王蛋堡今日也以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成員,以及台南一中校友的身分出席頒獎典禮,並以幽默的口吻勉勵在場學生,要謹記來自各方的善心,好好使用這筆獎學金,將來若有機會要回饋社會。市長黃偉哲也邀蛋堡上台,共同頒發高中組的獎助學金。

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頒發獎助學金,台南女中有多名學生獲獎。(記者施春瑛攝)

台灣祀典武廟志工協會理事長劉貞秀表示,協會目前約有一百八十名會員,投入地方慈善工作不遺餘力,除了鼓勵弱勢學子成績優異外,這幾年也有捐贈復康巴士及醫療輔具,造福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的朋友。

劉貞秀指出,由於近來因為疫情,有些家庭的經濟受到影響,所以今年經理監事全體一致通過增加獎助學生人數,嘉惠更多學生,包括六十一名高中生每人頒發獎助學金一萬元,六十二名國中生每人五千元,六十九名國小生每人三千元,感恩眾多會員的捐贈,讓他們可以推廣關聖帝君的行善理念,未來慈善會也會持續傳播善念。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