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農會收購文旦加工果 啟動

每公斤10元 預計收購50萬台斤 週五下午5時截止 柚農:能穩定未來文旦價格

麻豆農會人員忙著將農民載來的加工果集中放置。(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國產文旦銷大陸受阻,眼看採收期將至,為穩定市場,麻豆區農會九日啟動文旦加工果(大果)收購計畫,每公斤十元,預計收購五十萬台斤,稍解沉重的賣壓。

大陸祭出文旦登陸禁令,使得國內文旦面臨產銷壓力,麻豆區生產的文旦是全台最早採收,預計從下週開始採收,為能紓解產銷問題,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結合文旦聯盟各農會與農委會開會,提出相關建議,其中消化品質較不理想的加工果,先行減輕銷售壓力,就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

昨天一早,麻豆區農會就啟動文旦加工果(大果)收購,有些農民一早六點多載著整車的文旦來排隊,包括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南區分署長羅正宗等人,也到場了解收購情況。

目前加工果收購價每公斤十元,預估收購數量為五十萬台斤,收購時間到週五下午五時。郭姓柚農表示,加工果若是可以消化一些,確實能穩定未來文旦上市後的價格,感謝農委會、市府及農會啟動收購計畫。

因應國產文旦銷陸禁令,為紓解產銷問題,麻豆農會昨天啟動文旦加工果收購計畫,一早就堆滿倉庫。(記者盧萍珊攝)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加工果經萃取後,可用於洗髮精、沐浴乳等相關加工品,萃取完成的文旦,需尋找適合冷萃的倉庫保存。

即時

疑不慎挖斷管線 永康工地飄瓦斯味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鹽...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