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個愛心惜食平台仁德啟用

結合公有市場建置已3年 送出逾30噸食材 嘉惠逾15萬人次

台南第十八個愛心惜食平台啟用。(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台南市三年來結合公有零售市場建置愛心惜食平台,九日第十八個愛心惜食平台在仁德公有零售市場啟用,市長黃偉哲開啟一台大冰箱,再邀攤商加入,期幫助更多人。

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指出,推動愛心惜食平台三年了,捐贈食材已超過三十噸,受益超過十五萬人次,未來社會局也將持續規劃合適的市場設置惜食平台,創造更多的續食成果。

台南市社會局自一0八年七月起,結合公有市場建置愛心惜食平台,更媒合鄰近社福團體、或社區供餐據點,以市場攤商捐贈的食材作為補充,有蔬菜水果外,還有生鮮魚肉類、或部份熟食,讓這些愛心食材成為傳遞善意的美物,讓弱勢民眾感受社區溫暖,並形成善之循環。

而愛心惜食平台由歷史悠久的東菜市場開始建置,陸續在學甲市場、新營第一市場、隆田市場、六甲市場、佳里中山市場、新市市場、麻豆市五市場、西港市場、永康市場、第一小康市場及主婦聯盟台南分社、開元市場、歸仁市場、金華市場、關廟市場、和緯市場等逐一設置,昨再於仁德公有零售市場建立第十八處惜食平台。

黃偉哲在社會局陳榮枝、仁德區長黃素美陪同下,參與惜食平台啟用,黃偉哲感謝仁德市場自治會會長洪宏登、安安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翠雯以及各攤商全力支持,也感謝川岡環保公司慷慨捐助惜食平台冰箱,他將持續推動建置惜食平台,如此一來可以不浪費資源、不增加垃圾,更可將食材分享給需要的人,可創三贏,並達到惜食愛物、地球永續。

即時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