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閱讀績優 3校2師獲獎

玉山、佳里、開元國小獲磐石獎 崇學國小張寶方、和順國小李祥麟個人推手獎

南市三所國小獲教育部磐石獎,二位教師獲個人推手獎,市長黃偉哲九日表揚。 (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教育部一一一年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揭曉,台南市有南化區玉山國小、佳里區佳里國小、北區開元國小等三校獲得閱讀磐石獎;東區崇學國小教師張寶方、安南區和順國小教師李祥麟等二位獲個人推手獎,市長黃偉哲九日市政會議公開表揚。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民去年平均每人借閱四點零八冊,居全國第二。「布可星球」以類似電玩的遊戲方式,加強孩子的閱讀動機,值得肯定。感謝所有獲獎學校的努力及培訓委員一路支持,不管是運用實體書本或是數位媒材,在正式課程或是課外活動,都能以多元的方式讓學生愛閱讀、懂得如何閱讀。

南化區玉山國小以「品閱山水─閱亮偏鄉玉山燭光」為主題,訂定專屬特偏玉山學生的閱讀方案架構圖。佳里區佳里國小「佳里五力 Book思議」為方案主題,培養學生「學習力、探索力、行動力、感受力、品格力」五大能力。北區開元國小以「閱讀,開創美麗新紀元」為題,繼一0三年度榮獲閱讀磐石學校,今年再次獲獎。

崇學國小教師張寶方,每年擔任市布可星球選書及命題委員,也致力於數位閱讀推廣,希望讓學生能擁有因應未來數位學習的能力;和順國小教師李祥麟則透過圖書館改善並美化硬體配置。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