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斷我砂石 蘭陽溪擴大疏濬

因應大陸禁止出口砂石至台灣,今年蘭陽溪疏濬量將提升至一百七十萬到一百八十萬噸。(擷取自一河局)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因應大陸臨時禁止出口砂石至台灣,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九日到蘭陽溪疏濬工區了解疏濬狀況。他表示,今年蘭陽溪疏濬量將提升至一百七十萬到一百八十八萬噸,對於增加採砂供應市場「很有信心」。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負責宜蘭蘭陽溪及花蓮和平溪疏濬)局長董至剛表示,今年原本在現有工區預計採取一百二十萬公噸;因應大陸禁止砂石出口狀況,在不影響河防安全下進行加寬加深,年底前至少可以增加採取五十萬公噸,視情況可以再增加擴充到六十八萬公噸。

董志剛說,疏濬目的是維持通洪,都有做長年規劃,一段段逐年進行疏濬;這次因應事件增加疏濬量,所以將後續要做的疏濬工作提前來做。一河局也會評估,在不影響河防安全的前提下,評估現有疏濬範圍,深度、坡度能否些微擴大。

蘭陽溪目前共有三個工區,另外針對宜蘭縣政府執行蘭陽溪疏濬工程的工區,一河局將請縣府加速砂石疏濬量,以因應市場需求;另外,會提早滾動式檢討評估蘭陽溪及和平溪可疏濬區域及數量,預計在下一次辦理疏濬工區發包之前,儘早做好測量、設計及發包等前置作業,把明年市場需求將大陸禁止出口砂石影響降到最低。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