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全運會 帆船隊奪6金4銀5銅

台南市帆船代表隊在一一0全運會勇奪六金四銀五銅,創隊史最佳成績。(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南市帆船選手以漁光島海域為訓練中心,組成帆船家族,這幾年在全國賽驗收成果,一一0年全國運動會勇奪六金四銀五銅,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其中風浪板RS/ONE型包辦男、女子組前三名。

南市帆船代表隊在一一0全運會勇奪六金四銀五銅,令人刮目相看,不僅締造隊史最佳成績,也追平九十六年全運會南市划船、一0八年全運會南市軟網的「六金」。南市桌球在九十八年全運會勇奪七金四銀一銅,締造「男女桌球大滿貫」,迄今仍未有縣市代表隊超越這項紀錄。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南市帆船選手以漁光島海域為訓練中心,組成帆船家族,從西門國小、石門國小、安平國中、海事學校、長榮大學、中山大學等四級銜接,這幾年逐漸在全國賽驗收成果,也是台南市深具潛力的運動項目之一。

孫國瑋、吳其謙、朱至源、吳承翰、陳麒元、郭馥葳、汪芷綾、蔡佳倫、蔡佳倚、周昱辰、陳鈁妤、孫筱筑、林柏妡是南市帆船主力選手。孫國瑋、吳承翰、陳麒元在一一0全運會包辦了男子組風浪板RS/ONE型前三名,女子組風浪板RS/ONE型也是南市強項,前三名分別為郭馥薇、孫筱筑、林柏妡。

汪芷綾是女子組風浪板RS/X型的常勝軍,一0六年拿下全運會首金,一0八年受風浪影響錯失奪牌,一一0年全運會揚帆重返榮耀。蔡佳倫、蔡佳倚雙胞胎姊妹包辦了女子組雷射4.7型冠亞軍。

安平漁光島新生地面積約四十五公頃,內政部已完成都市計畫審議,台南市政府在此設置帆船訓練中心的計畫得以推動。體育局表示,之前因未完成審議,未排入前瞻二期,現在已完成審議,將再提出申請計畫,為一一二年全運會等大型賽事做準備。

(臺南市政府體育局廣告)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