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勝營區打造世界級公園 里民盛讚

長勝營區改造成公園後,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銀獎。(市府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台南市溪北長勝營區原本是一處廢棄多年的軍營,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透過市地重劃,將其改造成長勝公園,不但在去年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銀獎;也被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評選為「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之綠色城市獎,受到新營在地居民的肯定。

新營區民榮里長黃新義與南興里長林玫伶等人表示,市長黃偉哲在溪北規劃長勝公園,「實在是有夠賀仔賀(台語)」。好處一是溪北市民多了一處休閒好地點,現在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在該處休閒。好處二是市長黃偉哲又在該處規劃一塊地要蓋活動中心,加上有廣場,以後民榮里、南興里辦活動,非常方便。好處三是公園內設計了一個波波廣場兼滯洪池,不但景觀變美,又可防洪,這可從建設公司已開始在附近買地準備蓋房子,即可看出這裡的發展性。

長勝營區改造後受到新營在地居民肯定。(市府提供)

市府地政局指出,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工程保留原有生態綠色資源及舊有營區文化景觀,減少環境擾動,在「重劃工程」與「生態保育」之間,取得平衡。公園與周邊既有環境資源串聯為生態廊道,開闢滯洪池與透水性步道,滿足市民活動休憩需求。園區內常見鳥類及第二級保育鳥類,包括鳳頭蒼鷹、黑冠麻鷺、松鼠、青蛙等,已成為小型生態系統。綠色隧道內植栽全數保留,隧道內採高架仿木紋步道,形成友善環境的生態廊道。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