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 大同地下道8/16交維切換

車道縮減交管 外側機慢車道開放小型車通行

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十六日起進行林森路(大同)地下道下階段交維切換,市府將開放東向外側機慢車道給小型車通行。(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十六日起進行林森路(大同)地下道下階段交維切換,地下道東西兩向道路同時施工期約九個半月,施工期間單向只剩兩車道。市府交通局表示,為減低車道縮減產生的交通衝擊,東向將開放外側機慢車道給小型車通行。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林森路地下道為當地民眾東西向往返重要交通要道,預計十六日起交維切換至下階段,本次主要變動是在路段中的車道空間縮減,車輛通過工區路段後在接近崇明路口或大同路口的車道數就維持不變。

交通局指出,汽、機車駕駛往西行駛路段中的車道空間跟前階段一樣維持單向兩車道,但是往東行駛行經工區路段中就要特別注意,原本三快車道、一機慢車道將縮減成兩車道,這其中的一個車道為外側機慢車道開放給小型車通行,限高二點一米,往東要右轉崇明路的汽車駕駛請在大同路口提前切換到這一個外側車道,另一個往東方向快車道則會禁止右轉,在路口前方及路段中也會設置標誌,提早讓駕駛朋友遵循行駛。

王銘德指出,因東西兩向同時施工將造成交通壅塞,可以提早出門或提前改走府連地下道及中華東路等替代道路,這些道路沿線會設置導引牌面,同時也會在林森路地下道前後及周邊重要交通結點派出義交人員協助交通疏導。

交通局表示,為了有效因應施工期間各項突發狀況,交通部鐵道局已建立緊急應變機制並與市政府相關單位建立溝通平台。大台南智慧中心亦已將林森路(大同)地下道鄰近路口納入密切監測,並將配合車流流量,及樣態機動調整路口紅綠燈。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