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診所助產婦詐保6738萬 營運長林思宏等109人遭起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禾馨醫療集團旗下5家診所,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等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1家保險公司申請給付,詐領6738萬多元保險金。台北地檢署11日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禾馨營運長林思宏等5名醫師等共109人起訴。

檢方查出,涉案的診所包括台北市的禾馨婦產科診所、民權婦幼診所、內湖婦幼診所、新生婦幼診所,及禾馨桃園婦幼診所。被起訴的醫師為林思宏、林冠宏、薛雅蓮、黃貴帥、吳孟宗5人。

此外,同案被起訴的還包括診所職員10人、保險業務19人、產婦80人等,檢察官並建請對5名醫師從重量刑,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禾馨於新冠肺炎延燒時,曾捲入特權打疫苗疑雲,因標榜極度保護產婦隱私,提供產婦VIIP級服務,吸引許多名媛、藝人生產。但有保險公司發現,該診所被判定為胎位不正、臍帶繞頸,必須剖腹產的比例較高,懷疑不法。

檢警今年1月13日前往禾馨台北、桃園共5家診所搜所,查扣相關病例,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約談林思宏等5名醫師及20名產婦。

5名醫師到案後均否認協助病患詐保,辯稱只是提供產婦服務,也未獲得保險金或其它獲利。

但檢方認為,本案如果沒有5名醫師開立偽造的診斷證明書,提供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產婦根本無法取得任何保險金。檢方查出,全案至少有80名產婦涉及詐保,受害保險公司共11家。

起訴指出,林思宏等醫師為提高產婦前來禾馨生產的誘因及診所營業額,為產婦提供修改收據項目、金額等服務,將原本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的費用,灌入醫師手術費等項目中,再由謝姓行政人員於109年11月至12月間修改收據等,供產婦領取保險金,涉嫌不法。

即時

寵物食安致死危機 羅廷瑋批:政府沒有處理機制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近有飼主在臉書...

綠色恐怖!國民黨團痛批監察院搶當東廠打手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委員高...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