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社區資源共好共創 後壁社造齊步走

後壁區公所執行「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已舉辦過三場講座。(公所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今年榮獲文化部與、市府文化局補助辦理「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公所特別規劃「翻轉社區營造新思維工作坊」共四場講座及兩場次「社造小旅行」等系列活動,提供社造夥伴一起共學,希望串連社區資源共好共創,讓後壁社造齊步走。

後壁區公所指出,工作坊第一場講座邀請到水牛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永興主講「打造農村甜蜜窩~農村社區營造的價值與契機」。第二場講座「生活美學暨未來式產業新生」也己經開辦完成,邀請到有「文創美學教母」之稱未來式主席汪麗琴來授課分享。

八月十一日舉辦第三場講座「社區故事力~小南海及芙蓉埤介紹」,邀請到蛙趣自然生態負責人莊孟憲來講課與分享。第四場講座「竹山小鎮創生經驗交流座談會」將於八月廿六日登場,由小鎮文創老師何培鈞來主講,以上各個講師都是在地方建設、文創美學、自然生態保育及地方創生等不同領域多有建樹的翹楚。

後壁區長黃炳元表示,希望透過各位老師的分享及解說,能夠讓所有參與的學員學習重新檢視後壁的人文、地產、景等各項資源,進而發現社區原有的特色及美好元素,並從中吸收新的思維,加以運用及相互串連,達到社區共榮共好。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