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躍畫布 賞畫懷念好滋味

侯文欽繼之前的美食三六五後,再推出美食四二八,其中有四十幅是已經「說再見」的美食店家。(記者林雪娟攝)

侯文欽邊吃邊畫2.0 40幅店家說再見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跟著畫家侯文欽吃遍台南美食!熱愛美食的侯文欽,吃遍台南各地美食,並用畫筆留下美食「倩影」,民眾除可大飽眼福,近年來許多老店關門,也可藉由畫作讓所人懷念一番。

侯文欽在二0一五年時推出「邊吃邊畫」大展,共展出三六五幅台南美食畫作,讓熱愛美食者,可以跟著畫家三六五天吃遍台南;此次推出2.0版,即日起於吳園公會堂展出,此次共展出四二八幅畫作,在公會堂展出三八八幅,為台南許多地區的美食好滋味。

畫家侯文欽以畫筆「吃」美食,帶著民眾吃遍台南美食。(記者林雪娟攝)

樓下則推出珍貴的四十幅,全都是「說再見」的店家,如復興海產、吉藏日本料理和松仔腳店家等,因疫情或老成凋零,讓美食永遠封存在畫中。

侯文欽從小隨藝術大師家沈哲哉習畫,高中時曾拿下全國學生美展首獎,雖就讀商科,還是再進修藝術,退休後,重拾畫筆,和太太一起遊山玩水、品嘗美食,用畫筆彩繪生活和人生,暢快揮灑的筆觸,曾奪得花蓮洄瀾美展首獎。

侯文欽繼之前的美食三六五後,再推出美食四二八,其中有四十幅是已經「說再見」的美食店家。(記者林雪娟攝)

侯文欽此次也推出《邊吃邊畫2.0》畫冊,原先的三六五家美食,以路線區分,此次重新編排,區分三十二類美食,如肉燥飯、米糕、碗粿、牛肉湯、日本料理等,更簡明扼要,讓老饕可以點餐和點店。展期至二十二日,歡迎所有人帶著愉悅和尋覓美食的好奇一起來賞畫。

即時

新店垃圾焚化廠歲修任務圓滿達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垃圾...

淡海輕軌漁人碼頭站 公共藝術”新”亮點!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捷運淡海輕軌藍...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