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體驗 好吃又好玩

麻豆區公所一連兩天舉辦文旦採果樂及文旦美食製作品嘗體驗活動。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麻豆文旦即將大採收,麻豆區公所也將於九月初舉辦文旦節產業文化活動全力行銷,為了讓消費者提早體驗文旦的多元美味,麻豆區公所一連兩天舉辦「柚香烘焙」、「柚園採果樂」等,吸引大小朋友共襄盛舉,除鮮採文旦外,更動手製作烘焙窯烤柚子披薩,聞著柚香,品嘗柚子美味,相當開心。

隨著文旦採收季節來臨,這個假日麻豆特別不一樣,在麻豆區公所推出文旦相關體驗活動帶動下,吸引不少親子走進麻豆的文旦園,在農民的指導下,體驗現場採文旦的辛苦與樂趣,更在柚園親自調製口味獨特的柚子披薩,透過這兩天的活動,替即將登場的文旦節產業文化活動暖身。

麻豆區公所一連兩天舉辦文旦採果樂及文旦美食製作品嘗體驗活動。(記者林相如攝)

麻豆區長柳世雄表示,麻豆文旦已陸續開始採收,今年受到大陸禁止文旦銷往及文旦採收逼近中秋節,銷售期變短等等不利的因素,為了替在地農民紓解銷售壓力,區公所近年來一直努力媒合多家麻豆在地柚園,辦理採果樂系列活動,讓柚農開放自家柚園供民眾採果,進行多角化的經營,以留住穩定客源,同時讓消費者不再只是單純的來麻豆買文旦,更可以透過實地體驗採文旦,體會柚農栽種文旦的用心與辛勞。

柳世雄也說,因應文旦產季,市府及麻豆區農會等也會陸續推出多樣化的促銷、展售活動,銷售熱度將會一直持續到九月,希望消費者持續關注麻豆文旦,也歡迎大家利用假日和家人、朋友,相約來麻豆買文旦柚、品嘗在地美食與體驗在地農業文化,來一場盛夏最「柚香」的小旅行。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