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輪普 返嘉青年夜辦桌

嘉義市青年逾五千人齊聚東市場夜辦桌,重新演繹在地特有的「輪普」習俗。(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今年中元普度,嘉義市政府攜手返鄉青年團隊重新演繹在地特有的「輪普」習俗,與在地知名美食餐飲聯手,在傳統市場「東市場」舉辦前所未見的風格夜辦桌,欣賞舞團攜手民眾共演,開創藝術新體驗。一連兩日熱鬧開席,共吸引五千多人共襄盛舉 。  黃敏惠市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地方創生,從民俗、文學、飲食等領域著手,助攻城市創新,吸引年輕人返鄉,讓這座小城市有大改變!活動舉辦,不僅梳理出嘉義市在地文化,更帶出城市創新能量,謝謝如此多的年輕人願意用心激盪改變火花。

「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共分為「創意平安宴」、「無眠市集」、「藝術參與」三大內容。其中「創意平安宴」由曾登上Netflix紀錄片《世界小吃》的「林聰明沙鍋魚頭」,以及奮起福米餅、桃城烹茶、阿榮師啤酒鴨、金和泰-五穀雜糧堅果、品安豆花、樂檸漢堡共七家在地餐飲業者二代聯合掌勺,參照傳統普度供品「五牲」與「菜碗」,帶來沙鍋菜、啤酒鴨等「五牲」主菜與黑糖米磚、豆漿冰淇淋等「五味」甜品,並在辦桌期間由文史工作者高基榮、王國信登台介紹輪普民俗起源,讓人們從味覺與聽覺著手,用五感體驗輪普魅力。

即時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