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邊畫 侯文欽留存台南好味道

市長黃偉哲參觀畫家侯文欽「邊吃邊畫」個展,盛讚畫作細膩描繪台南樣貌。(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畫家侯文欽「邊吃邊畫」個展,目前在台南吳園公會堂展出,台南市長黃偉哲十四日前往參觀,盛讚侯老師的畫作對台南各行各業及城市各角落都有親切細膩的描繪,期盼畫作裡的美食店家都能夠傳承下來。

二0一五年侯文欽的邊吃邊畫系列,一共完成三百六十五幅台南美食畫作,並號召跟著畫家三百六十五天吃遍台南美食;近三年來疫情衝擊,不少餐廳美食店家歇業,令人不捨,也讓侯文欽決定再度走進街頭巷弄,畫下更多美食,將這些好滋味永留畫中。

這次個展當中,共展出四百二十八幅畫作,將台南美食一字排開,讓人邊參觀邊流口水。侯文欽表示,這些作品幾乎都是在現場邊吃邊畫下完成,作畫時對於店家老板與食客的互動留下深刻印象。

他說,都市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館,有歷史、有深度,而府城人善良又熱情,當人們生活在其中,就讓整個都市充滿著活力,也讓這些作品更加充滿生命力。

侯文欽出生於台南,從小隨畫壇名家沈哲哉習畫,高中就拿下全國學生美展第一名。因家族企業期待,侯文欽棄美術選讀成大企管,畢業後即赴美國研讀企管碩士;但因酷愛繪畫轉讀美術,惟為兼顧家中事業幾度休學直到三十四歲才從田納西曼菲斯大學美術系畢業。

五十歲回國後,重拾最愛的「繪畫」,偕同妻子載滿一貨櫃的畫布和顏料到花蓮到處旅遊寫生,從此創作不斷。曾獲台東美展優選,九十九年並以「洄瀾三小寶」藉著三個活寶與大自然的風的輕快筆觸,奪得花蓮洄瀾美展首獎。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