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光榮部落迎豐年 徐縣長熱情迎接報信息勇士們

壽豐鄉光榮部落勇士前往花蓮縣政府報信息,受到縣長徐榛蔚熱情歡迎。(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壽豐鄉光榮部落豐年祭即將登場,部落勇士們昨日在光榮部落頭目鄭力元、村長林政民及多位鄉民代表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報信息,熱情邀請縣長徐榛蔚及縣府同仁一同參與部落盛事。

耆老用渾厚的嗓音吟唱古調,勇士們以整齊劃的步伐與舞蹈,分享豐年祭即將到來的喜悅,縣長徐榛蔚接下部落頭目致贈的檳榔、米酒、麻糬等信物,並代表縣府回贈禮品,徐縣長更答應族人會前往部落共襄盛舉,現場氣氛充滿歡笑與活力。

徐榛蔚感性表示,很榮幸受邀參與光榮部落的豐年祭,更要感謝鄭力元頭目的帶領,讓文化能永遠傳承下去,天氣非常炎熱,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也請在外就業就學的青年,務必回到花蓮來參與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文化的傳承就是循著耆老的腳步往前走,路途的軌跡蘊藏老人家的智慧,需要我們將其珍藏並實踐出來。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