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小學校長暨幼兒園長會議深美國小舉行

基隆市一一一學年度市屬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暨公立幼兒園園長會議於十五日在深美國小舉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一一學年度市屬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暨公立幼兒園園長會議於十五日在深美國小舉行,開場以回顧影片劃開序幕, 在有限的人力與經費下全員戮力以赴,持續翻轉基隆教育,市府秘書長黃駿逸代表出席並由衷感謝各位校長共同為教育做的努力,讓每位家長及孩子都能享有最高品質的教育。

市府期許在減輕家長負擔之餘,打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逐年達成「區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區區有雙語國小」、「雙語教育一條龍」、「生生有平板」、「班班數位化」等教育目標,同時積極爭取各項計畫型補助,從一0三年起,共投入二十八點六億元,改善校園;此外,「班班有冷氣」政策投入四億五千六百八十萬餘元,改善全市五十四所國中小校校區電力系統設備與建置冷氣。在校園午餐方面,爭取國教署核定經費一億六千九百四十四萬餘元,打造五星級中央廚房,另亦投入六千四百萬元改善遊戲場空間,規劃一區一特色遊戲場。

會議上邀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郭伯臣校長分享數位學習的未來展望,在新興載具的教學運用上,提供引導方向;另外教育處長杜國正主張國際及雙語教育是港灣城市的必備能力,因此特別邀請台北市三民國中的校長莊國彰分享校內如何將國際教育融入課程,藉此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再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錡寶香教授說明特教法修法的脈絡與內容,期待透過學術及實務的講座分享,有效促進校園長於校內落實推動。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