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省城隍廟捐後壁愛心專車 市長致謝

台南市政府於民治市政中心舉行北市城隍廟捐贈後壁區愛心專車儀式。(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捐贈後壁區愛心專車儀式,十五日上午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舉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民政局長姜淋煌、社會局長陳榮枝及多位民意代表、在地里長出席見證。黃偉哲也代表市府回贈廟方社福專車模型車及感謝狀作為紀念。

黃偉哲表示,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是北市極負盛名的廟宇,長期推動公益和文化事業,此次捐贈台南後壁一輛社福專車,是繼二0一六年捐贈台南「0二0六」震災善款一千萬元後,再度送愛心到台南,他十分感佩廟方的善舉與博愛精神。

黃偉哲說,台南市幅員遼闊,面積約是台北市九倍多,但與台北市都會區相比,台南有許多交通不便的偏鄉地區。當政府照顧力量鞭長莫及時,就有賴民間的支援與協助。這次捐贈的社會福利愛心專車,可以讓社工、志工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需要幫助的民眾身邊,也是公私協力共同照顧社會弱勢的典範。

他說,此次能促成捐車的美事,要感謝後壁鄉親蕭中川引薦,更感謝台北城隍廟董事長蘇宏仁、總幹事王真如、董監事會的支持及輔康企業公司的幫忙,把城隍爺的慈悲照顧全民的精神發揚光大。

後壁區長黃炳元說,後壁區高齡長者眾多,感謝廟方善心義舉,讓公所可以提升區內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服務量能,強化公所物資發送及到府關懷訪視等服務。

即時

臺中北屯區某私立幼兒園幼童胸口疑遭劃傷 教育局啟動...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北屯區一所私立...

能保育赤腹游蛇又能領補助這樣的好康等你來+1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分布於北海岸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