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籲發防疫補助 黃偉哲:會研究

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市長黃偉哲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記者吳孟珉攝)

市府財政許可 會考慮發給長者、幼兒、經濟弱勢與具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1人1千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議會民進黨團爭取防疫補助,十五日呼籲市長黃偉哲能體恤弱勢族群,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若以一人一千元計算,約需五億元。黃偉哲表示,會對黨團提議審慎研究,若市府財政許可會考慮。

民進黨團指出,國內百工百業都遭受疫情巨大衝擊,許多民眾的生活與工作也連帶受到影響,最近本土病例數雖有下降,但是變異株BA.4、BA.5隨時可能再新一波疫情,不能不慎防。

民進黨團進一步指出,根據衛生局統計,截至八月十一日為止,台南市確診總數共三十三萬四千九百三十五人,其中零到五歲有一萬八千三百零六人確診,占確診總數五點四七趴;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四萬一千一百七十二人確診,占總數十二點二九趴,兩者合計占比高達十七點七六趴,看得出健康風險相對較高的老、幼年族群,以及經濟弱勢和其他社會救助資格的朋友,面對可能新起的疫情更需謹慎因應。

民進黨團呼籲黃偉哲市長體恤弱勢族群,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一起協助弱勢族群渡過難關。黨團統計,四類人口若以五十萬人計算,一人發一千元,約需五億元。

黃偉哲表示,經過二、三年來的疫情,雖然台灣的整體經濟是往上的,但並非齊頭往上,有些行業大興大旺,有些行業則受到影響。同樣在地方,有一些市民因生活較艱困也受到衝擊。

至於要不要發補助?黃偉哲指出,過去中央政府針對疫情,有發三倍券、五倍券,現在地方要求加碼,他尊重議員看法,如果市府財政狀況許可會來考慮,但是如果財政狀況實在不允許可能就沒有辦法,或是金額沒辦法那麼大。弱勢的人或家中有老有小的家庭,負擔會比較重,這點市府能夠了解,所以對於黨團提議會審慎研究。

即時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尋找花和尚

朱鸝對著自己叫,以為地盤被侵占了。(記者張...

台鋼雄鷹投手陳正毅獲東港海事水產職校傑出校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東港海事水...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