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大士爺祭 上千人踩街祈福

雄大士爺祭踩街祈福遶境活動15日熱鬧登場。(記者張翔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大士爺祭迎大士創意踩街祈福遶境活動15日下午正式登場,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等民代貴賓也一同參與,現場共25隊隊伍,超過上千人一起踩街,結合宗教與傳統文化精髓在民雄街上掀起一陣風潮,熱鬧非凡,吸引諸多鄉親圍繞在馬路兩旁看熱鬧,更頻頻向隊伍揮手致意。

踩街從民雄國中出發,民眾扮大士爺及觀音菩薩化身,結合「多元共融」彩虹普渡旗意象,由仙女開路為大家趨吉避凶、開運祈福,一同迎大士;所有踩街團體均發揮創意,打造獨特的宗教造型,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讓鬼月不再令人畏懼,而是溫馨有趣的祈福月。繞行市區後回到大士爺廟進行表演,正式為大士爺祭揭開序幕,活動將在8月18日至8月20日展開,屆時將有精采的表演、好神手作、好神趣味活動。

民眾扮大士爺及觀音菩薩發揮創意相當有趣。(記者張翔攝)

縣長翁章梁表示,每年的民雄大士爺祭迎大士創意踩街祈福遶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今年特別規劃了「好神小三仙」,讓福祿壽三仙能陪伴大家一同踩街,相信大士爺一定能庇佑國家風調雨順,保佑大家遠離疾難,平安健康,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大士爺祭。

文觀局長許有仁說,在今日將軍會投牌車帶領所有踩街隊伍出發,將軍會頭牌車是媽祖座前的將軍,也帶來神明的庇佑和祝福,接著是民雄在地團隊也一同參與這場宗教盛事,有民雄國小舞蹈團以俏麗可愛的神明,舞出優雅的古典舞風格、民雄慈善舞獅團獅鬼帶領舞陣進場表演,展開一連串精彩的好戲。

主辦單位也再次呼籲,防疫的重要性,參與大士爺祭三天現場活動,一定要配合三大要點: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讓每一位民眾在這疫情緊張嚴峻之時,還是能參與百年宗廟盛會,一同度過平安月,開啟防疫心生活;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嘉義縣文化觀局」粉絲專頁。

即時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 投入高規格量能嚴守食安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二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