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認證測驗集體作弊 蔣為文臉書痛批立委挺作弊考生

(翻攝自蔣為文臉書)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及台灣羅馬字協會五月舉辦的春季全民台語認證考試,遭爆補習班業者外洩考題,二十多名考生集體作弊,還有立委出面施壓替考生要成績。成大台語文測驗中心主任蔣為文在臉書痛批,難道X黨不想選市長了?或許他們想繼論文抄襲風波後,又有支持考試作弊的新聞焦點?

針對該起事件,蔣為文在臉書發文,竟然有X黨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向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施壓討成績。乾脆請這位立委召開公聽會,讓大家聽聽看什麼理由可以允許考試作弊。

成大台語文中心及台灣羅馬字協會5月舉辦的春季全民台語認證考試,遭爆補習班業者外洩考題,二十多名考生集體作弊,還有立委出面施壓替考生要成績。(成大提供)

不過蔣為文受訪時,不願公布關說立委姓名,強調簡章公告的試場規則很清楚,一切依法處理,絕不妥協改分數。他表示,作弊考生有個LINE群組,傳題目等作弊事實均已截圖保留證據。但仍有考生辯稱,在LINE討論,不在考試現場,不算作弊。因群組成員有人用代號、有人隱藏,需俟檢調調查出爐,才知確切多少人涉案。目前掌握二十多人作弊,身分包括老師、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其中老師佔多數。

蔣為文指出,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一年會舉辦春季、秋季兩次全民台語認證考試,已連續辦理十二年。過去曾查獲考生帶手機進試場的小違規,五月份的春季台語認證考試爆發大規模預謀作弊是第一次。九月開始的一一一學年,高中、國中都將納入本土語言課程,支援教師需求大增。所以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及台灣羅馬字協會舉辦的春季全民台語認證考試,吸引三千多人報名,報考人數有史以來最多,其中六成左右通過中高級以上認證。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事件起因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春季全民台語認證測驗,傳有二十多名學生違反試場規則。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試務委員會依證據調查作弊屬實,並陸續對違規考生做出懲處決議。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是隸屬於成大產創總中心的非編制中心,為自主經營單位。產創總中心主要協助行政、人事、中心業績評鑑,並無涉入所屬中心內部經營管理。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