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攜手泰國高中聯盟 樹立跨區域學術合作新模式

泰國高中聯盟對龍華科大優質辦學成果高度肯定。(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拓展台灣新南向政策海外教育,培育優質實務人才,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行政副校長與泰國高中聯盟七所學校於日前共同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僑務委員會委託龍華科大開辦的「二年制副學士學位班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就讀,邀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歐陽彥恆組長、泰國台商聯合總會郭修敏總會長及聯盟學校教師們共同觀禮見證。

聯盟學校校長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台灣龍華科技大學簽合作備忘錄,欣見雙邊攜手開展合作交流及產業人才培育,結合在泰國台商力量與資源,拓展海外商機,共創未來台泰技職教育合作新契機與具體成果。

為加強招收泰國僑外生計畫,林如貞副校長日前專程赴泰國拜會泰國當地著名技職學府及多家僑校,並經由泰國台商總會熱心安排,在曼谷高中聯盟學校辦理招生說明會,針對台灣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推廣海青班二年制副學士學位進行招生宣傳,本次與泰國高中聯盟七所學校簽訂MOU合作,收穫豐碩。

林如貞副校長致詞表示,這次能和聯盟學校簽約,有鑒於海青班對泰國中華文化教育及台泰產學合作的推廣與發展潛力,中國研究中心陸續安排林副校長走訪幾個主要聯盟學校,包括拜訪北碧地區學校、武里地區學校和北標地區學校,連續三天宣導有關二年制副學士學位的海青班,受到各校師生的熱情歡迎。

在參訪聯盟學校時,林副校長對於高素質師生及新穎完善實驗室教學設施印象深刻,相信學校的華裔泰國學生非常適合申請龍華科大開設的二年制副學士學位海青班,銜接工程學院的特色專業課程。這樣三方一條龍配套培養,不僅幫助學生獲得出國機會開拓眼界,提升學生中文能力與專業知識的培訓,畢業後更有職場競爭力。為企業培育優質人才,正是龍華科大努力辦學的目標。

龍華科大目前設有工程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暨設計學院共三個學院、十四系及九碩士班,目前在學人數約有一萬二千人,境外生多達一千三百名,其中逾九成是東南亞國家學生。此次泰國行程期待吸引泰國優秀學子赴台就學,讓龍華科大培育更多優質實務人才。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