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太陽能研習營 台日菲探索最佳效率

南台跨國專題研習營南台學生透過線上與日本大阪工大及菲律賓雷科萊托斯大學進行討論。 (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舉辦暑期i-PBL跨國專題研習營,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精神,以清潔能源研究與技術中的太陽能為基礎,訂定今年題目為「Smart Energy Control Challenge二0二二」,南台共計十位學生參加,透過跨國研習培育下世代永續社會人才。

跨國專題研習營是由日本大阪工業大學主辦,由南台電子系楊峻泓與電機系施金波兩位老師協助辦理,今年iPBL成員來自日本 、菲律賓及南台科大共計約五十位師生,因新冠肺炎疫情採用「線上」與「跨國分組」方式舉辦,將太陽能發電所需的知識領域分成系統模擬、程式撰寫與電路實作量測三大類,再各自分派給小組中的日本、菲律賓和台灣學生。

為期五天研習營中,由台灣學生透過系統模擬調整與太陽能發電有關的各項參數,菲律賓學生負責樹莓派程式撰寫,日本學生則將實作與測量太陽能電源轉換電路,為了達到發電效率最佳化的目標,不同國家學生相互溝通彼此實驗數據與結果,經由「動手做」緊密互動讓學生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各組也須將每天的成果整理並報告分享,學生在過程中不僅學到專業知識,也學習如何用英文解釋成果?說明發現的問題與預計解決方法?

南台電子系老師楊峻泓表示,i-PBL活動自二0一七辦理迄今已獲得國內外認同,也同時提供南台學生跨國的學習環境,在活動期間不僅學到知識也學會跟外國菁英交流。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