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奇廟對談 雲端地圖發表

市長頒發宣傳立牌給11間宮廟 邀請民眾參拜時掃QR Code聽故事

市長黃偉哲頒TGOS宣傳立牌給各宮廟,圖為首集介紹的大觀音亭興濟宮,由基金會會長侯明福代為收執。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是萬神之城,市府文化局委託成大中文系教授陳益源主持自製的人氣PODCAST廣播節目「台南奇廟對談」,至今已播出二十集,十六日邀祀典興濟宮觀興文教基金會會長侯明福發聲。市長黃偉哲特頒TGOS雲端地圖予各宮廟。

「台南奇廟對談」由文化局自製,邀請陳益源主講,於每隔週五下午五時上線播出,全球用戶透過Apple Podcast 、Spotify、Google Podcast、KKBOX等各大Podcast平台進入頻道或搜尋節目名稱即能收聽。台南奇廟對談是「豐華學悅」頻道最受歡迎的節目,已累積海內外眾多忠實聽眾,最遠推播至歐美和亞洲的日本、香港和新加坡。

節目每集均邀請當地民俗文化專家介紹全市三十七區特色宮廟,在地大小傳說與民俗歷史故事。陳益源表示,在和當宮廟合作之後才知道台南地區宮廟水準都高,對地方文史也極重視,所以每一集和當地專家、耆老對談,都收穫良多。

北區「闊嘴月老與愛吃炸雞虎爺」發源地興濟宮觀興文教基金會會長侯明福,是退休校長,對地方文史又極熟諳,第一集談自家月老和虎爺如數家珍,趣味橫生。他還上節目介紹南化地區宮廟的隱藏版故事,等於一個人主持兩集。

主持台南奇廟對談的成大中文系教授陳益源(右)和第一集對談人興濟宮文教基金會長侯明福同框。 (記者陳俊文攝)

黃偉哲也親臨頒發TGOS宣傳立牌予各宮廟代表,邀請民眾來到宮廟參拜之餘,也能掃描QR Code聆聽節目,進入TGOS雲端地圖搜尋節目中的主題廟宇,深入瞭解台南的宮廟文化與歷史典故。他並囑咐,疫情期間,只要有十萬人上網聆聽節目就好。

文化局目前共完成十個行政區十一間宮廟的TGOS宣傳立牌,昨天一一頒發給各廟。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