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採收 產區價格持平

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農會人員忙著分級裝箱,十分忙碌。(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大陸宣布台灣文旦禁止進口,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目前產區的價格每台斤七十到一百一十元,跟去年差不多,而先前啟動的加工果收購仍持續,目標收購九百噸以上,原麻豆區農會收購每公斤十元,也提高到十二元,市府已開闢多項管道協助柚農行銷。

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產區價格持平。(記者盧萍珊攝)

包括立委郭國文、市議員陳秋宏、沈家鳳,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告台南文旦將在所有通路強勢登場。郭國文表示,全台文旦十大產區,今年共六萬多噸,相較去年減少約七千至八千噸,大陸宣布停止台灣柑橘類果品進口,立即啟動大果收購機制,並協助行銷通路、加工收購、出口拓展,媒合相關企業訂購,並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支持三百萬行銷經費,協助農友上架農委會電商平台。

陳秋宏指出,麻豆區占台南種植面積百分之七十六,麻豆文旦也因品質優異享盛名,不少農民都已被訂購一空,想要品嘗的民眾動作要快。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在農委會及市府協助,今年以每公斤十二元收購加工果,預計收購三百噸,已超過二百噸。

李建裕強調,加工果收購作業持續,麻豆農會預計收購三百噸、另一般加工廠則是六百噸,作為食用的柚子醬、果汁等,產區價格目前每台斤七十到一百一十元,與去年持平。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