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肺癌治療新局 楊志新獲WCLC特殊貢獻獎

台灣第一人/致力於肺癌新藥研發 大幅延長晚期患者存活期

台大癌醫院長楊志新(左2)獲頒世界肺癌大會特殊貢獻獎,為台灣第一人。 (台大癌醫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台大癌醫分院院長楊志新長期致力於癌症新藥研發和抗癌藥物臨床試驗,讓全球晚期肺癌患者存活期大幅延長,今年榮獲2022年WCLC(世界肺癌大會)特殊貢獻獎殊榮,是全球第18位獲此殊榮的學者,更是台灣第一人。

2022年國際肺癌研究學會在維也納舉行,於8月6日開幕典禮中頒發「Paul A.Bunn Jr.Scientific Award」給楊志新院長,以表揚其終身投入肺癌研究有重要科學貢獻的科學家。

世界肺癌研究學會自1994年開始頒發此特殊貢獻獎,楊志新長期致力於癌症新藥研發和抗癌藥物臨床試驗,讓全球晚期肺癌患者存活期大幅延長,備受國際肯定,也是全球第18位獲得WCLC頒發此殊榮的學者。

楊志新院長專長於肺癌治療以及對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研究,他和幾位亞洲學者共同領導的大型臨床試驗,將標靶治療確立為EGFR突變肺癌患者的一線治療方法,也領導全球開發第2代標靶治療妥復克的上市,使用在肺癌第一線治療及罕見EGFR突變的治療,分別獲得全世界的肺癌治療新適應症,亦參與第3代EGFR TKI的早期開發,改善過去治療肺癌患者只能使用化學治療的困境。

楊志新表示,台大醫療體系具備優良的的癌症醫療品質及服務水平,持續引進新藥以領先世界的新穎治療方式,以高端醫療設備、領先世界的癌症療法與多專科整合式治療團隊,為國民的健康把關,為世界肺癌研究界所肯定。

即時

〈 府城廣角鏡 〉中東危機擾亂金融市場

李沃牆 地緣政治(geopoliti...

鄭麗君:以國家希望工程解決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民進黨二十日舉...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