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柬救不回 謝龍介批空談外交突破

柬埔寨跨國詐騙案造成多名台灣人受困柬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議員謝龍介批評,出事救不到人,外交突破都是空嘴薄舌。(摘自謝龍介臉書)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柬埔寨跨國詐騙案造成多名台灣人受困柬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議員謝龍介十六日批評,民進黨新南向政策只談機會,無視風險,容易導致民眾誤判,結果出事救不到人,外交突破都是空嘴薄舌。

謝龍介說,根據報導,此時約有四千名台灣人滯留柬埔寨,甚至一說高達六千人。結果,這麼嚴重的人口販運,國安危機,卻是由一名網紅拍片才引起關注。當民進黨政府終於驚覺事態嚴重,竟然是由警政署長率隊到機場舉牌勸說旅客。

他批評,民進黨政府再度執政這些年,為了轉移兩岸關係惡化的焦點,極力宣傳「新南向」,各種大內外宣,報喜不報憂,「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不是與哪個東南亞國家外交突破,就是在哪個新南向目標開拓商機。

謝龍介說,民進黨政府的置入行銷,沒完沒了,各種專題、專訪,或是政論財經節目,常見一名官員,搭一名台商,再搭一名幫腔的名嘴,你一言,我一句,把新南向說成流著蜜與奶的應許之地。

結果是,只談機會,無視風險,容易導致民眾誤判,說句不好聽的,根本是由民進黨政府帶頭,替詐騙集團「助攻」,增強各種話術的可信度,鬆懈受害者的警戒心。然後出了事,使不上力,救不到人,什麼外交突破,都是空嘴薄舌。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