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圖書館遷台南州會 八月二十七日啟用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中西區圖書館遷至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中西區公所十七日動員志工搬書,分門別類擺放在書櫃,預計八月二十七日啟用。

中西區圖書館遷至原台南州會,預計八月二十七日啟用。(記者陳治交攝)

中西區圖書館於一九七八年成立,原址在市定古蹟「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二00一年時遷館現址,其實圖書館現址是房客,每年要跟房東「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簽租約,為提供優質舒適的閱讀環境,將遷至原台南州會。

中西區區長汪慶龍表示,全市視聽資料約有十六萬件,中西區圖書館就佔了將近兩成,還書箱曾經收過澎湖與金門圖書館飄洋過海來的書,歷年來最無價的贈書是日本時期作家「壓不扁的玫瑰」楊逵的《鵝媽媽出嫁》初版,另外,藏書有讀者忘記抽走的書籤、發票、紙鈔、刮刮樂,無奇不有。

中西區圖書館藏書約六萬冊,昨日動員志工搬書,分門別類擺放在書櫃。汪慶龍指出,中西區圖書館預計八月二十七日啟用,二樓有兒童、親子閱覽區及視聽間,三樓為圖書室,屆時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借書,體驗書香氣息。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