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70地區斗六東區扶輪社 捐贈學齡前兒童聽力儀器

國際扶輪三四七0地區斗六東區扶輪社,捐贈雲林縣學齡前兒童聽力儀器。(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在嬰幼兒的認知與語言發展中,聽覺占著極重要的角色,而篩檢嬰幼兒聽力是早期發現聽力障礙的最佳方法。為照顧雲林縣學齡前兒童的健康,國際扶輪三四七0地區斗六東區扶輪社共同捐贈十六台聽力儀器及十六台噪音計,八月十七日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捐贈儀式,由副縣長謝淑亞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謝淑亞表示,感謝扶輪社善心之舉,捐贈全新高品質的儀器,提高雲林縣學齡前孩童聽力檢測篩檢效率及準確性,維護兒童聽力健康。

謝淑亞指出,一切的學習是從聽力開始,聽說讀寫,若是聽嘸,世界的愛也聽不見。雲林縣目前為學齡前滿三歲兒童進行聽力檢測每年大概有四千五百位,約可篩檢出二十至四十位有聽力障礙的小朋友。學齡前兒童聽力篩檢的目的在於及早發現聽力障礙的問題,因為兒童的聽力障礙會影響語言的發展及學習效果,一定要儘早予以矯正治療,以期將聽力障礙的影響降到最低。社會的愛可以讓孩子改變他的一生,感謝國際扶輪三四七0地區與斗六東區扶輪社共同展現善心愛心,捐贈雲林縣總價值一百二十萬元聽力儀器及噪音計,對咱雲林ㄟ囝仔來說,這是非常棒的禮物。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中耳炎是學前年齡階段最易引發聽力問題之耳科疾病,但常因為症狀不明顯,容易被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忽略,而錯過治療時機,造成聽力受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約有千分之二的學齡前兒童罹患輕度或中度聽障。根據文獻報告,即使單側永久性聽損二十五至三十分貝,亦會造成幼童負面影響,故學齡前兒童聽力檢測是很重要的。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